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创卫创文
产城并进 | 爱深汕、爱家园、爱文明 深汕特别区开展城市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 2018-03-2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日前,为进一步优化新城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文明,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特别区”)召开全区市容环境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集中梳理当前市容环境问题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正式启动以“新深汕、新起点、新面貌”为主题的为期一年的市容环境提升行动。

受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产耀东委托,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谢海生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谢海生指出,当前,深汕特别区正翻开崭新的历史篇章,城市环境和城市文明成为制约深汕特别区发展的重大短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深圳标准、深圳品味、深圳质量”的要求,以建设高标准文明城市、打造高水准城市文明的视野和目标贯穿新城建设始终,谋划新城建设各项事业,尤其是要在涉及市容环境建设的各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深汕特别区的城市文明指数和居民幸福指数。

104210k8hz58wq0aoap0yw.png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深圳创文工作为标杆,按照“环境大整治、文明大提升、面貌大变化”的要求,高标准、高起点、高定位开展整治提升行动,利用一年的时间,分三个阶段组织开展全区市容环境提升行动。该项行动将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提升、重点场所提升、市容设施提升、交通设施提升、园林绿化提升、施工环境提升、户外广告提升等六大行动,全力整治环境“脏、乱、差”现象,着力解决旅游景点、商业街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环境秩序问题,力争今年年底初步实现全区市容环境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总体目标。

会议提出,要着力提升全区主次干道和重要节点道路沿线园林绿化环境水平,抓精品、提品质;在推进大建设大开发过程中,要加强对工地文明施工的管理,从严查处泥头车违规行为;要严格查处违法设置广告行为,维护好特别新城的“天际线”,对于未经相关部门批准设置的户外广告一律依法拆除。

据悉,为建立长效机制,深汕特别区专门成立了由区管委会、区各单位、四镇一场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市容环境提升行动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全区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资金保障,加强督察督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强化各群体的家园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培育“爱深汕,爱家园,爱文明”观念,激发全社会全民参与创建更高品质城市环境和更高水准城市文明的热情。

 

深汕特别区各相关部门、四镇一场、深汕城服公司以及深汕投控集团园林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邹呈娣

图/李星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