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省市领导到我县检查全省推进“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工作现场会筹备情况
  • 2018-10-22
  • 来源: 海丰广播电视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0月1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武延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到我县检查全省推进“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工作现场会筹备情况。强调要通过“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保护利用红色资源紧密结合起来,示范带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余锡群、黎明、邱晋雄、施立晖、郑俊雄等市县领导陪同检查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武延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等一行先后到附城镇新山村、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联安镇坡平村等地,实地了解将在我县举行的全省推进“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工作现场会筹备情况。

红宫红场升级改造工程,创作了“胜利会师”、“浴血奋战”、“气壮山河”三组雕塑群和“八一”南昌起义、广州起义在这里会师的周恩来、徐向前等十位领导人的胸像,鲜活地再现海陆丰大革命时期的光辉历史,成为东方红城浓墨重彩的重要一笔,更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省市共建的“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还有我县大力打造的红色文化一条街,让东方红城全面凸显红色基因。

我县“红色村”品牌不断打响,新山村通过“两个示范”全面创建,成为了全县、全市乃至全省“红色村”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先进示范和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窗口;坡平村立足 “红色”资源优势,倾力打造“红色村”精品工程,成为了全县、全市乃至全省红色村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先进典范。

检查中,武延军、石奇珠对我县推进“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建设和贫困村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办好此次全省推进“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工作现场会为契机,通过“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保护利用红色资源紧密结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引领基层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将红色精神的丰富内涵转化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引领脱贫攻坚、推进基层治理的动力源泉;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的作用,形成强大“头雁效应”,调动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坚持“抓示范、创特色、带整体”的总体思路,以“红色村”为切入点,打造一批红色资源丰富、时代特色鲜明、社会影响广泛的基层党建示范点和精准扶贫示范村,以点带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