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我县部署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
  • 2018-10-22
  • 来源: 海丰广播电视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昨天,我县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落实整改工作。县委书记邱晋雄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县长郑俊雄,以及林建新、罗恒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对广东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情况、督察整改意见、以及我县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存在问题。截止2018年8月31日,我县共接受生态环境问题19批次32宗,其中实际交办21宗,重大问题2宗,已办结19宗,目前正在办理的有2宗。

会上,县委书记邱晋雄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决压实压细责任,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照反馈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要强化督导问责,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督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为契机,开展全县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理,彻底解决县城背街小巷、农村环境整治整改不平衡等问题,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中,不断改善我县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县长郑俊雄就我县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地要积极处理交办案件,按照“一档一策”再核实、再落实;要准确掌握我县生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饮用水源保护等详细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措施落实;要实现履职规范化,强化领导责任,以上率下,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