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深汕区局挂牌,深汕特别区将带着深圳基因通达世界
  • 2018-10-27
  • 来源: 深汕视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温馨提示:本文约1800字,阅读大概需要3.5分钟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深汕区局正式成立,现明确深汕特别合作区邮政编码如下: 518200……

10月26日上午11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深汕区局在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特别区”)起步区内科技孵化基地3号楼正式挂牌成立。当天,作为深圳第“10+1”区的深汕特别区各片区将同步更换深圳“518系列”邮政编码。随着深圳邮编的启用,作为深圳全面负责建设管理的第“10+1”区的深汕特别区,将带着深圳基因走进千家万户、通达世界各地。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深汕特别合作区供电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公司、中国共产党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和深圳市监察委员会派出深汕特别合作区监察专员办公室等相继揭牌成立,深汕消防筹备组、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执勤队伍、深圳市公安局深汕分局筹备组等相继入驻这座新城,伴随此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深汕区局的挂牌成立,深汕特别区已全面进入跨越发展的新阶段。


当天,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产耀东,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谢海生,与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黄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总经理刘锦南共同揭开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深汕区局牌匾的神秘面纱。几秒种后,这一消息随即在深汕人、深圳人的微信朋友圈中迅速传播。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方面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深汕特别区工作部署及要求,经省分公司批复同意,正式成立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深汕区局。深汕特别区的多个邮编同步诞生,除了发布深汕特别区的邮编518200外,全域468.3平方公里范围内的鲘门、小漠、赤石、鹅埠四大片区都拥有了专属的深圳邮编,分别为518220、518230、518240和518260。


刘锦南表示,2017年9月,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深汕特别区体制机制做出调整,由深圳全面负责建设管理。邮政作为国家重要的公共服务企业,将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深汕特别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此次挂牌标志着深圳邮政正式进驻深汕特别区,提供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负责邮政传统邮务、金融、速递物流等相关业务的经营与管理。接下来,深圳邮政将按照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省分公司的战略部署,主动作为,蹄疾步稳,以“人民邮政为人民”为核心,切实为深汕特别区提供优质服务。勇于担当,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创新,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拓展服务深度,提高服务水平,牢记使命,为深汕特别区公共服务、通讯、金融业发展注入“主心骨”力量,更好地满足深汕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这座新城的建设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邮政即通政、通商、通民,是一种强大的生产力。邮政业是国家最重要的公共服务事业,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紧密相连。中国邮政集团深圳市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践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挂牌成立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深汕区局,充分体现了深圳邮政讲政治、讲大局,高度重视深汕战略地位,鼎力支持深汕新城建设,这必将加快深汕特别区与深圳一体化发展进程,为深汕人带来更高效、快速、精准的邮政服务,必将为这座新城建设带来更系统、更强大、更便捷的现代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人才流。

面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深汕区局的挂牌成立的历史时刻,产耀东对中国邮政集团及深圳市深汕区局对深汕特别区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也代表创新发展、先行先试的新城开拓者给出了更多解读。在他看来,这是深汕特别区体制机制调整的又一重大成果,是新城发展史上的大事、要事。邮路的调整标志着地方管理权的彻底转变,随着深圳邮政编码启用,深汕特别区从此将带着深圳的基因走进千家、通达世界。他希望深汕邮政区局要依托深圳质量、深圳效率、深圳精神将“智慧邮政”融入新城智慧城市建设,共同携手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深汕,让深汕特别区成为中国飞地经济发展模式首创者、飞地治理模式首创者、飞地农村城市化实践首创者。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永红主持活动。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李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汕尾市分公司总经理吴贤伟,中国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李文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汕尾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业能,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严建国以及深汕特别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邹呈娣/文

张 贵、左佛亮/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