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深汕特别合作区50亿元专项债券今年拟暂不发
  • 2018-11-01
  • 来源: 深汕之窗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来源/南方+

⊙文/张玮

深汕特别合作区50亿元专项债券

今年拟暂不发

10月30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本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报告”的议案,因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先进高技术制造企业等进行用电补贴,一般公共预算总收支规模拟调增39.6亿元,而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支规模则因“深汕合作区50亿元专项债券今年暂不发”而拟调减50亿元。

深圳市财政委员会主任汤暑葵解释,在地方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面,此前深圳是安排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02.4亿元,其中,市本级发行专项债券8.4亿元,转贷区级94亿元。转贷区级支出中,深汕特别合作区土地储备和保障房项目专项债券有50亿元。

但由于近日财政部通知要求,今年发债原则上应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债券资金必须及时安排支出。而《深汕特别合作区发展条例》尚未经广东省人大审查通过,10月底前深圳暂不具备代深汕合作区发债的预算管理权限

“同时,受机构改革影响,合作区土地整备工作滞后,预计债券资金难以在近期内形成支出,因此今年拟暂不发行深汕特别合作区50亿元专项债券。”汤暑葵说。

根据议案,经调整后,今年深圳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支规模拟由3012.7亿元调增为3052.3亿元,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支规模由1310.2亿元调减为1260.2亿元。深圳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在审查报告后认为,此次预算调整合法合规,方案可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