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河在线
陆河积极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 圆贫困户“安居梦”
  • 2018-11-0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近年来,陆河县瞄准农村贫困户,积极实施危房改造工程,切实帮助农村贫困户实现安居梦。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省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也是精准扶贫攻坚战“三保障”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该县把实施危房改造工程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对“住房最危险,经济最困难”的农村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户和其他贫困户,给予资金支持,保障房屋安全。同时,在各乡镇积极实施危房改造工程。自2015年以来,该县完成了3000多户 农村危房改造,逐步帮助农村贫困户实现安居梦。

为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县住建局积极对接脱贫攻坚,联合各镇及有关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从根本上改善贫困户的住房条件,切实提升农村贫困户的生活幸福指数。上护镇村民叶某一家原来的房子上世纪70年代的土坯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去年,叶某一家得到了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资金补贴,加上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和市县有关部门的帮扶资金,对土坯房进行改造,现一家人住上了新房。

汕尾日报记者:洪广凭

通讯员:陈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