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中航联创”机器人特色小镇期待落户深汕特别区
  • 2018-11-14
  • 来源: 深汕视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1月12日,航空工业集团中航联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航联创”)总经理储国松率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特别区”)考察投资环境,提出详细的机器人特色小镇方案并希望在深汕特别区落户。

受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产耀东委托,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文维陪同客人一行。

“中航联创”:期待航空工业与

深圳的合作在第“10+1”区再次起航

据介绍,中航联创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空工业”)全资控股子公司,该企业围绕“军民融合+创新创业”,聚焦“军转民”“民参军”项目的孵化、产业化落地,致力于构建工业科技创新生态,打造军民融合产业集群,现已成为中央企业领军的创新创业平台。

交流中,储国松介绍,航空工业与深圳的合作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参与了深圳经济特区初创时期的诸多建设项目。如今,在新的建设发展时期,中航联创十分期待航空工业与深圳的合作在深圳第“10+1”区再次起航。他表示,他们此次来深汕特别区,正是为了交流探讨中航联创在军民融合产业及机器人特色小镇建设上能否在深汕特别区落地,希望以此作为开启航空工业与深圳二度合作的突破口。


互赢合作,共同建设深汕“机器人产业

+经济增长”新高地

中航联创此行可谓是“有备而来”。在座谈中,储国松提出了中航联创有关机器人特色小镇建设的详尽方案。该方案详细拟定了机器人特色小镇在深汕特别区建设的目标、计划以及拟首批引入项目的详情。据该方案,中航联创有关机器人特色小镇建设拟入园重点项目,覆盖智能制造机器人、医疗手术机器人、智伴机器人等诸多领域,将依托航空工业集团工业全产业链资源优势、机器人和高端制造等央企资源优势,并充分借力中航联创平台产业化项目资源,助力机器人相关产业在深汕特别区落地,将中航联创机器人特色小镇打造成为深汕“机器人产业+经济增长”新高地。

深圳特别区:招商选资、产业导入坚持

“三优先”,打造5平方公里

全国最大机器人小镇

深汕特别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最东端,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可通过轨道交通拉近与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距离,且在建的小漠国际物流港也将成为深汕特别区对外的重要窗口。与此同时,深汕特别区正同步推进医院、学校、安居房规划建设,为企业和人才进驻提供完善的配套保障设施。

文维表示,深汕特别区在招商选资上坚持重大项目、高端技术产业项目、规模集聚项目“三个优先”,高附加值、富有创新性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无疑是深汕特别区重要产业导入方向,这也是深汕特别区面向未来、努力为深圳先进制造和数字经济作出“深汕贡献”而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为此,深汕特别区计划打造5平方公里左右全国最大的机器人小镇。文维表示,欢迎中航联创与深汕特别区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努力促成合作。

当天,文维陪同储国松一行还现场考察了深汕特别区机器人小镇规划用地和在建的小漠国际物流港。

航空工业集团中航联创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卢川川、业务总监沙周,深汕特别区各相关部门、深汕投控集团、特建发东部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