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丰在线
陆丰皮影戏在德国展示精彩
  • 2018-12-0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应德国施瓦本格明德国际皮影艺术节组委会的邀请,日前,陆丰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赴德国施瓦本格明德市参加第十一届国际皮影艺术节。

施瓦本格明德是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东部的一座悠久历史传统文化城镇。第11届国际皮影艺术节,有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美国、比利时、保加利亚、荷兰、丹麦、德国等多个国家的皮影艺术剧团参与演出。

陆丰皮影戏在德国一座历史悠久哥特式教堂演出,献上了最具有陆丰地方特色的优秀传统剧目《鸡斗》、寓言剧《龟与鹤》和《老鼠偷蛋》、儿童剧《乌鸦与狐狸》和《猴子捞月》,栩栩如生的皮影戏表演,使在场的观众大呼神奇,演出现场掌声、笑声不断,让大人和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世界里,品味中华民间艺术的经典。精彩的皮影艺术,吸引着观众,应主办方的要求,演出当天加演了两场,让欧洲观众充分领略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了解陆丰皮影艺术的精彩。

汕尾日报通讯员 蔡赞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