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海丰:产业扶贫结硕果 携手同筑“小康梦”
  • 2019-02-19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001.png

2018年,我县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和部署,落实产业扶贫措施并结出丰硕成果,确保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共同迈进小康路。

002.png

这一年,我县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不断加大扶贫力度、创新扶贫方式、拓展扶贫举措,以超常规举措持续发力、精准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县共有贫困村42条,贫困人口10461户、31164人。2018年,我县已带领4811人实现脱贫。

003.png

脱贫攻坚事关基层百姓福祉和发展大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党政主要领导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高频率深入贫困村调研,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以上率下,帮助解决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和具体困难。经过多方施计,放眼长远,找出致贫症结,放出脱贫大招,改变传统救济式的扶贫模式,变“输血”为“造血”,引进效益稳定且长久的产业扶贫。产业扶贫作为一种内生发展机制,既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攻方向,又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途径,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支撑。


我县通过整合统筹资金,确定冠龙甜叶菊、黄羌金针菜、莲花茶叶、恒华养殖、五指樟茶叶、袁隆平水稻、合利无公害蔬菜等七个县级产业和各镇(场)选优选好的主导产业。同时出台重大政策,推进 18个镇(场)建立镇级产业基地或产业园,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确保每个贫困户都挂钩一个产业基地,有一个产业带动,形成“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为壮大扶贫产业和龙头企业,鼓励引导实施“公司+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同时以产业带动就业,夯实贫困户脱贫基础,进一步提高有劳动能力贫困户自我发展、自主脱贫的积极性。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回望2018年,一场与贫困的“大决战”在海丰大地打响,海丰儿女同心协力,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镌刻出时代画卷。

001.png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思想指引新前程。展望未来,扶贫之路任重而道远,我县将继续按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工作措施,确保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目标任务,带领全县人民共同走上“小康路”。

00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