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城区各地开展清查统一行动 掀起禁毒工作新热潮
  • 2019-02-2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002.png

2月18日晚,城区凤山街道文亭社区干部对辖区内出租屋进行禁毒排查,并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汕尾日报记者 黄浩洋 

通讯员 何晓鹏


2月18日晚至2月19日凌晨,城区各地开展禁毒清查统一行动,举全区之力掀起禁毒工作新热潮,筑牢禁毒防火墙。

近年来,城区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始终把“全民禁毒工程”当作党政“一把手”工程抓实抓细抓好,通过采取高位推动、党政领导双重叠加、一线靠前指挥等举措,统筹推进禁毒工作,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2月18日20时至2月19日8时,区公安分局联合各镇(街道)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禁毒清查统一行动,全力铲除毒品犯罪滋生土壤。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李庆新和区长罗光钊等区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指挥。行动中,各清查小组和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在区直挂驻单位和驻村工作组长的协助下,分别对辖区住户逐家逐户摸底、清查,特别是对有可能制毒的场所、地点和重点人员进行摸排管控,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单,让群众签订禁毒承诺书,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为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该区还加大举报奖励力度,把举报制毒窝点最高奖励标准从3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举报并抓获涉毒逃犯从3万元提高到10万元。

此次行动,区公安分局先后出动警力280余人次,各镇(街道)出动干部职工340余人次,清查歌舞娱乐场所、旅馆业、网吧、出租屋等各类重点场所450多处,设卡清查车辆250余辆。行动查处吸毒人员2名(处强制隔离戒毒),查处脱失人员1名。

汕尾日报记者 黄浩洋

003.png

近日,城区凤山街道禁毒委在该街道第四小学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第四小学师生共400多人参加。图为该校学生围在一起辨别毒品种类的场景。              

汕尾日报通讯员 陈辚 摄

004.png

219日,城区城管执法局牵头该区公安分局、新港街道办事处、供电、供水等部门,依法拆除一涉毒违法建筑——位于市区海滨大道的百味海鲜酒家。 

汕尾日报记者 洪晟强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