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丰在线
陆丰市人民医院举办“全国爱耳日”大型义诊捐赠活动
  • 2019-03-04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001.png

为响应国家号召,提高人民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促进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切实帮助听障人士回归有声世界。2019年3月1日,陆丰市人民医院与中国之声为响应“爱耳日”号召,在陆丰市人民医院综合楼二楼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门诊联合举办“全国爱耳日”大型义诊“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宣教及捐赠活动。

  在科主任刘扬、护士长黄惠妮的带领下,全科室人员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氛围活跃,活动中医护人员为耳疾患者进行详细地诊治,并为其在听力残疾预防、发现、治疗及康复的相关知识作了科普宣传。

根据听力检查结果,为50多名听力障碍患者进行免费验配助听器,并免费为所有佩带助听器患者进行保养和护理工作。

通过验配,选出适配的特困户患者10名,刘扬主任主持了免费助听器捐赠仪式,洪永洲院长亲自为患者发放免费助听器,并给予真诚的关爱与慰问。

013.png

2019年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今年我国爱耳日的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估算,全世界有轻度听力损失者近6亿,中度以上的听力损失者2.5亿。听力障碍严重影响着这些人的社会交往和个人生活质量,而防聋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话题。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保护耳朵的重要性,养成健康用耳的好习惯,对于出现的疾病苗头应积极治疗,这样才能有效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

       本次活动宣传普及了耳部疾病预防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爱耳、护耳的意识,有效减少了听力障碍的发生,促进了陆丰市听力残疾预防和康复工作,切实帮助听障人士回归有声世界,营造了关爱听力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关爱耳朵,保护听力,公益一直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