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丰在线
徐小岩参观陆丰红色文化遗址 追寻父辈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
  • 2019-03-0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近日,开国元帅徐向前的儿子徐小岩中将到陆丰市金厢镇周恩来同志渡海处、下埔黄厝寮村周恩来活动居址和红四师徐向前同志渡海处,追寻父辈战斗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当天上午,徐小岩一行在陆丰市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金厢镇洲渚村周恩来同志渡海处、黄厝寮村周恩来活动居址和蕉园村红四师徐向前同志渡海处,了解1927年南昌起义后,周恩来、叶挺、聂荣臻等党和国家及军队的重要领导人,在时任南塘区委书记黄秀文掩护和帮助下,在金厢洲渚村海边乘船渡海过香港,再赴上海回党中央的革命历史。

设立在蕉园村的红四师徐向前同志渡海处纪念碑,是为纪念1928年3月时任红四师参谋长的徐向前带领部队在金厢镇休整数日后,在金厢农军和农会的协助下,成功从蕉园村乘船渡海转战惠来神泉港的战斗事迹。

徐小岩认真听取该市在加强革命遗址保护、推进红色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情况介绍,对陆丰各级党政和有关部门加大革命遗址保护力度,推动革命老区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对打造红色乡村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