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杨绪松到海丰县调研时强调提升扶贫“造血”功能,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
  • 2019-03-27
  •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25日,市长杨绪松到海丰县调研脱贫攻坚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产业发展等有关工作,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精准落实扶贫政策,提升扶贫“造血”功能,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要求白字戏、西秦戏等稀有剧种剧团负责人克服困难、传承经典、解放思想、推陈出新,使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更好地传承与发展。

001.png

杨绪松一行首先前往海丰县城东镇北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杨绪松强调,要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精准落实扶贫政策,提高办事效率,集中力量攻坚,扎实做好兜底扶贫工作,着力解决好因病、因残、因学致贫等突出问题。要把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培训和介绍就业,提升扶贫“造血”功能,解决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就业问题,提高贫困户收入,使每一户贫困户都能真脱贫、脱真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

002.png

随后,杨绪松前往海丰县白字戏传承中心和海丰县西秦戏传承中心,调研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化产业发展等工作。杨绪松指出,白字戏、西秦戏等稀有剧种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化中的瑰宝,要传承下去、保护起来,加以创新,使之与时俱进、得以更好发展。有关部门要加大对白字戏、西秦戏等稀有剧种的扶持力度,从活动场地升级、人才培养和引进、人员待遇提高以及经费等方面酌情予以支持,使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更好地传承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