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河在线
陆河1万多名党员干部奋战防火一线 全力守护林区卡口 杜绝一切火源上山
  • 2019-03-2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陆河县进入森林高火险期,林区防火形势面临严峻挑战。该县全力守护林区卡口,杜绝一切火源上山,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该县设置森林防火执勤卡点600多个,1万多名党员干部奋战在防火一线。

该县各地各部门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一是实行路口值守。该县在各镇各进山路口设置防火执勤点,对进山扫墓人员带爆竹、纸钱、香烛等易燃易爆物品行为进行劝导,做到“逢车必查、爆竹烟花香烛必缴”。二是推行网格化管理机制。该县实施山长制,落实网格员责任,做到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护林员包山头,实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的网格化管理模式。三是进行全面检查。各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对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大检查,并将收缴的迷信物品进行集中销毁。四是配足防火设备。该县配置相应数量的对讲机、抽水机等设备,确保防火通讯网络畅通。五是加强防火宣传。该县利用巡逻车巡游播放《森林禁火令》《文明祭祀倡议书》《致市民的一封信》等内容,并在各个乡村、各执勤点利用喇叭进行广播,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同时,在人流密集场所、宣传栏与进山路口张贴《陆河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悬挂横幅标语。五是加大执法力度。近日,该县河田、河口镇发生3起山火,肇事者依法受到处理。县公安机关及时对3起山火案情作了处罚及通报,以儆效尤。

001.png

陆河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不断强化技能训练,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图为该消防队正在检查物资装备。

002.png

陆河县各镇、村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车辆轮番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并加强巡查和流动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005.png

陆河县各镇森林防火检查点认真执行“禁火令”,对上山祭祀人员和车辆做好登记、检查,对违规携带纸钱、鞭炮、香烛等易燃易爆物品依法予以收缴。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进入林区的车辆。

006.png

近日,陆河县新田镇开展森林防火综合检查,收缴了一批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等物品。图为该镇对收缴的物品进行集中销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