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丰在线
陆河公安端掉一盗销摩托团伙
  • 2019-04-0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近日,陆河县公安局在揭阳市揭西县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打掉一个流窜盗销摩托车团伙,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9宗,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被盗摩托车9部、作案摩托车1部和作案工具一批。   

3月份以来,陆河县连续发生多起摩托车盗窃案,县公安机关对多起案件的作案手法及嫌疑人逃跑路线等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发现这是一个从邻县揭西流窜到陆河作案的盗窃团伙所为,于是,对多起摩托车被盗案件进行并案侦查。3月25日凌晨,河田镇砂坑村再次发生一宗摩托车被盗案,在揭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发现嫌疑人作案后往揭西县方向逃窜,遂立即联合河田、河南派出所警力沿线追踪,用技侦手段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3月28日凌晨2时许,掌握到该团伙成员又窜入陆河县后,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巡警大队和水唇、上护派出所等警力在沿途堵截追击,实施抓捕。当天凌晨4时许,盗窃得手后准备逃窜的犯罪嫌疑人丘某某(男,22岁,揭西县人)、蔡某某(男,17岁,揭西县人)在陆河水唇镇黄塘村附近路段被民警当场抓获,现场缴获被盗摩托车1部、作案摩托车1部和作案工具一批。经扩线侦查,专案组民警又迅速锁定了负责接赃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并乘胜追击,于当天上午9时许在揭西县将2名负责接赃销赃的丘某某(男,25岁,揭西县人)、蔡某(男,29岁,揭西县人)抓获归案,追回被盗摩托车8部。至此,该盗销摩托车团伙全部落网。

经审,犯罪嫌疑人丘某某等人对今年来先后9次从揭西县窜入陆河县作案盗走10余部摩托车,并将被盗摩托车销往揭西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