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城区民政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会
  • 2019-04-19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01.png

4月16日上午,城区民政系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在汕尾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副区长黄贤锐,各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区民政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度评价民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各级党委和政府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对各级民政部门更好聚焦任务、履行职责作出重要部署,为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要求,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抓住新时代民政工作主要着力点,不断加强和改善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社会服务,用改革创新精神推动解决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的问题。要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持续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促进民政部门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要强化思想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积极落实扶贫惠民政策,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李希书记在汕尾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加大对老区精神学习宣传力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实做好“五化”“五城”各项工作,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五大振兴”。

就做好村规民约修订完善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重要意义,加大推动力度;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指导、严格把关,具体推动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重点检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制定或修订的主体、程序、内容是否合法、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要做好深入挖掘、收集、整理工作,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确保工作如期完成、收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