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 2019-06-03
  • 来源: 汕尾手机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29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主题为“携手关爱,共护明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市城区东涌镇东古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系统、妇联等相关部门参加。通过参观院史馆、12309检察服务大厅等,使学生和家长们增进了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通过播放未检主题微电影,结合本地典型案例及自我保护读本,为学生和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提升了学生和家长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东古小学学生

 
 

我参观了这个检察院了之后,懂得了这个检察院怎么运行。看了这个视频,懂得了怎么保护自己,我还学到了一些法律知识,我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做个合格守法的好市民。

东古小学学生:

 
 

今天通过参观学习以后,让我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也让我知道了怎样保护好自己的权益,我(长大)以后也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检察官。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成年人犯罪特点,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联合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