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丰在线
陆丰全面提升三防应急水平
  • 2019-06-1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针对当前防汛形势,陆丰市未雨绸缪、强化措施,全力做好三防应急工作。

该市各地严格落实三防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把目标和任务分解到岗位,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人,把人员转移和安置的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并建立三防明查暗访和倒查追究问责机制,对领导不力、工作疏忽或处置不当、不落实有关三防指令造成严重损失的严厉追究。

该市着力加强基层三防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镇、村两级三防指挥组织机构,不折不扣开展三防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基层防灾减灾抗灾能力,建立垂直联动机制。同时,健全集中指挥调度工作机制,开通三防指挥中枢与各成员单位的“指挥直通车”,切实加强区域协调,建立螺河等主要河流上下游之间、河库之间、各部门之间、三防部门与各地政府之间相互协调的防洪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防洪减灾能力,并进一步加强三防物资储备和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及时补充或更新防汛抢险应急物资,为防汛抢险提供物资保障。此外,对一些水毁工程和隐患工程,制定和落实相应的应急措施,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加快修复;对短时间内无法修复的病险工程,落实巡查看守责任人,把各项责任落实到有关人员身上;对在建的水利工程,积极协调施工、监理、质监等责任单位,做到既确保工程进度,又保证安全度汛。

该市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信息化水平,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和决策协商机制,做到提前研究、提前部署、提前行动。同时,健全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机制,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舆论氛围,提高社会防灾避险逃生意识及民众自救逃生能力。目前,三防部门以及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已全面进入防汛戒备状态,加强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密切注意天气动态,及时掌握雨情、水情,严格执行灾情报送制度。

汕尾日报记者:李济超

通讯员:陈潮涛

1.png

近日持续暴雨,陆丰市多地多处低洼路段均出现严重积水现象,影响过往车辆通行,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较大隐患。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全员上岗指挥交通,确保道路畅通、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图为该大队干警日前在风雨中合力帮助推行抛锚汽车。

  汕尾日报记者:李济超

通讯员:杨晓民 李振潘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