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创卫进行时】海丰57家农贸市场完成改造 家禽实行宰杀、展示、售卖三隔离
  • 2019-07-1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近日,海丰县57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全线完成,全部实现区块明晰、规范管理与安全卫生。市场除明确划分了水产区、蔬菜区、鲜肉区、熟食区、干货区等外,家禽区更是严格执行宰杀、展示、售卖三隔离措施,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2017年,该县把涉及群众“菜篮子”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纳入“十大民生工程”,“双创”重点改造任务之一。同时制定《海丰县全面开展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实施方案》和《海丰县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参照标准》,下发至57家农贸市场,并把仁荣、富佳、金星等三个市场作为改造先行点,带头率先铺开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为其余54家农贸市场提供升级改造样板。

该县除对硬件设施进行全新的改造完善外,还以食品卫生安全为侧重点,做好市场规范化管理工作。根据食物类别,市场明确划分出水产区、蔬菜区、鲜肉区、熟食区、干货区等。其中在熟食区档口周边增加了钢化玻璃防水格挡。而对于疫情“重灾区”的家禽区,更是严格实行宰杀、展示、售卖三隔离措施,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该县还在每个市场配备专职管理人员,负责对市场内部、周边环境和交通秩序进行管理。

汕尾日报记者:洪笳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