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热烈祝贺“红色传承·励志人生”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公益夏令营在东尾村隆重开营
  • 2019-07-25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在这个草木茂盛,绿树成荫,骄阳似火,又孕育着收获的季节,7月25日,由汕尾市教育学会、汕尾红海湾教育局、遮浪街道办事处指导,深圳市慧之光关爱青少年志愿者协会、遮浪街道东尾村联合主办,遮浪街道遮湖小学、汕尾在线网协办的“红色传承· 励志人生”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公益夏令营,在美丽的汕尾红海湾畔红色革命文化村东尾村隆重举行开营仪式。

   嘉宾蔡义雄、红海湾遮浪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汉文、汕尾红海湾教育局副局长钟登流、深圳市慧之光关爱青少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于萍、东尾村委书记陈诚钦、深圳市委宣传部驻东尾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志锐、东尾村主任陈成才、东尾村委副书记庄纪成、遮湖小学校长谢火镇、汕尾市雕塑院长曾海生、启言教育校长吴海丽、汕尾市网络文化协会副会长、汕尾在线网站站长蔡云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及家长200多人参加活动。

DSC_6568_看图王.jpg

   汕尾市教育学会会长陈锤特意赋诗一首,献给现场嘉宾和远道而来的青少年朋友们,贺“红色传承 励志人生”公益夏令营隆重开营:南疆日照好风光,学子取经红海湾。体验弘扬国魂铸,红色基因永传。本次红色文化教育公益夏令营活动还得到了各级领导和汕尾乡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深圳市慧之光关爱青少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于萍致辞

夏令营学生代表发言

东尾村委书记陈诚钦致欢迎词

红海湾教育局副局长钟登流致辞

遮浪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汉文致辞

  开营仪式中,陈汉文、钟登流、陈诚钦、于萍分别为开营仪式致辞,鼓励孩子们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勇于攀登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迎接挑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保持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更要一起团结互助、并肩作战,为放飞新的梦想而奋斗!以良好出色的表现向老师、家长和社会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活动时间共9天,自7月25日至8月2日,期间开设了海陆丰革命斗争简史、东尾村红色村庄等红色文化教育专题讲座,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专题讲座,参观东尾村红色革命文化街、白沙中学、红楼和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故居;还开展爱护大自然、尊师重教、亲子互动体验、“手拉手”、“与贫困孩子交朋友”等实践体验活动。

本次红色文化教育公益夏令营活动在汕尾举办,弘扬了汕尾的红色文化,将汕尾宝贵的红色革命历史和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通过夏令营的全国青少年朋友带到祖国各地,让海陆丰的红色革命文化开花结果。


图:蔡木森

文:时代后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