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开渔后汕尾海鲜价格回落,三人海鲜大餐不超百元
  • 2019-08-23
  • 来源: 汕尾手机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日前,为期三个半月的休渔期结束了,随着开渔后出海作业的渔船陆续返航,市场上海鲜的供应量越来越多,品种也越来越丰富,那么价格又如何呢?我们跟随记者去市场“探一下”行情。


  哇!巴掌大的九节虾、鲜到泛光的大鱿鱼、“久未谋面”的虾姑还有品种多样的螃蟹,市场里的海鲜摊档摆满了各类海鲜,品种丰富,新鲜肥美,大家是不是看到流口水呢?那么,开渔后海鲜的价格又“美不美丽”呢?

商家:

 

 

(九节虾)七十块钱一斤,没开海(渔)的时候没这种虾买,是没有,再贵都没有。

商家:

 

 

青脚蟹,(记者:青脚蟹怎么卖?)这个是软蟹中最便宜的一种,二十块钱一斤。(记者:这款蟹在休渔期间有没得买?)量比较少。(记者:那它的价格呢?)价格比较贵。(记者:大概多少钱?)大概三四十块钱,四五十块钱一斤,现在已经降了一半。

商家:

 

 

(记者:海鲜的品种是不是比休渔的时候多很多?)多多了,要多多一半。(记者:开渔后平均便宜多少?)一斤要便宜一二十块钱。

商家:

 

 

(记者:开渔后虾的数量会不会比较多?)会比较多,一天有一两百斤。(开渔后)价格是便宜了一些,但是今年开海没什么货,价格是随行情的,价钱随行情调动的,价钱是不定的,行情不好的时候你没钱赚也要销掉。

  开渔后,大量海鲜涌进汕尾市场,鲜活海产品价格都有所下降,价格便宜了,市民餐桌上海鲜的份量也明显增多了。

市民:

 

 

海鲜吗?会啊,这两天是比较便宜了,开海(渔)了。

市民:

 

 

比休(开)渔前便宜,便宜三分之一那样,量就很多。

市民:

 

 

(记者:之前休渔的时候价格高是不是比较买不下手?)是的是的,就买少一点,不敢买那么多。(记者:现在开渔了,品种多了,价格是不是也便宜了?)是的,就买多一点。

  开渔后,有市民甚至讲“现在吃海鲜还便宜过吃肉”,因此,记者做了个测试,看能不能用一百块钱搭配出一桌性价比较高的三人份海鲜餐。

  记者顺利买到了五款海鲜,一块马鲛鱼28元,半斤虾15元,半斤鱿鱼15元,一斤油鲫20元,一斤半白仔鱼15元,总共93,一百块钱还有得找。回到家把虾白灼,马鲛鱼炒咸菜,鱿鱼盐焗,白仔鱼焖酱油,再加个油鲫豆腐青菜汤,一桌海鲜大餐就完成了。

  俗话讲,物以稀为贵,无论是肉类,海鲜还是蔬菜的价格,都是随着市场供需的变动而上下起伏的,相信精明的市民朋友们,在如何实惠又合理的搭配每日的餐饮方面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另外,商家表示,虽然开海后海产品价格有所下降,但根据往年的经验,中秋、国庆期间,汕尾海产品的价格将随市场需求有所上升,喜欢吃海鲜的市民朋友们赶快抓紧时间享受“便靓正”的海鲜大餐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