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高温下的坚守|建筑工人一砖一瓦皆汗水
  • 2019-08-24
  • 来源: 汕尾手机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凌晨5:30,也许很多人都还在睡梦当中。但在东涌镇的一处工人集体宿舍却早已热闹起来。跟平常人一样,起床之后的叶洪华就开始刷牙洗脸开启了新的一天,但不同的是他的工作6点就要开始。

  叶洪华是碧桂园国际商业中心工程的一个爬架安拆工,图片中附着在建筑物外墙的蓝色“铁围栏”就是他工作的地方。叶洪华和工友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整个“铁围栏”安拆及维保工作,虽然早上的温度较低,但是高强度的工作还是让叶洪华汗流满面,先前带来的一大瓶水很快少了一大半。

建筑工人 叶洪华:

 
 

这个水(一天)要喝两三壶的,有时候两三壶还不够。

  完成了一层的维保工作,叶洪华和工友继续往上爬,而这个时间临近9点,虽然铁围栏将炙热的阳光挡在了外面,但是围栏壁却被晒得发烫,里面更是如蒸笼一般,记者只是跟随了叶师傅一小段时间,后背都已经湿透,而叶洪华还要操作如手臂般粗的扳手,他身上出的汗把穿在外面的马甲都浸湿了。而此时,他不得不停下来喝光瓶中剩下的水。

建筑工人 叶洪华:

 
 

扭这个螺丝,肯定要把他上稳啊,上紧啊。辛苦?辛苦就是太阳辣的时候太难受了,汗出得太多了。

  叶洪华告诉记者,他来到工地已有四个多月时间,基本上每天都是如此。在烈日的炙烤下,辛苦工作需要体力支撑的他却没了胃口,有时甚至中午都吃不下几口饭。而家中的妻子和孩子,是他不断前进的动力。

建筑工人 叶洪华:

 
 

希望我们回家的时候,我们老板能把我们工资钱结清了,带着回去。(带着回去做什么?)带着回去养老婆、养小孩,还有老父亲嘛。

  建筑工人这份职业看似平凡普通,但就是平凡的他们,集结起来“扭”成一股力量,“筑”起城市的高楼大厦,市民的温馨小家。他们用汗水换来了城市的发展,让我们向这群高温下的坚守者致敬!也希望他们在辛勤的劳作下,有理想的收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