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海丰新山村丨红色旅游带旺“空心村”
  • 2019-10-05
  • 来源: 汕尾手机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红色村”,红色资源丰富,近年来该村开发打造了一大批红色旅游景点,给该村带来了巨大的活力。

记者 金媛:

 

 

走进新山村,革命历史展览馆、农会旧址、社前广场等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让人眼前一亮。近年来,新山村通过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打造了一批红色旅游景点,使新山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旅游打卡点。

  2017年底,新山村被纳入广东省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之列,该村抓住这一契机,在加大红色史料、革命遗址普查挖掘力度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了农会旧址、“红色一条街”等项目,让红色历史重现光辉,如今的新山村已经成为海陆丰革命老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基地,吸引着省内外党员干部及游客前往观光学习。

游客:

 

 

看到这么好的村容村貌,非常干净,来这里参观,来接受红色教育,看到以前上一辈艰苦奋斗,跟干革命的精神,深受感动 。

记者 金媛:

 

 

如今的新山村,不仅吸引了省内外的党员干部和游客前来接受红色教育和观光旅游,同时还带动了农家乐和民宿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外出青年选择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在这里,不但能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还能品尝到当地的特色美食,一举两得,不虚此行。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来新山村游玩的游客近15万人次,平常的节假日每天也有近万人次的客流。村容村貌在变,村民的精神面貌也在变,如今的新山村活力四射。

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党支部书记 吕湖泳:

 

 

大家都从新农村跟这个红色村的建设以后,得到的很大的受益就是这个经济的提升,第二就是村民的素质也得到了提升,我们新山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好。

  如今的新山村,正努力打造集红色教育、民俗文化、乡村度假、田园休闲、滨水活动等多元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村,以实施精准脱贫攻坚为契机,积极实施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红色传承“三个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