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石奇珠在市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暨中心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 2019-10-1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石奇珠在市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暨中心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1.png

石奇珠在陆丰市甲子镇半径社区调研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情况。

汕尾日报记者 孙实 摄


10月16日,我市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暨中心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市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石奇珠强调要把握主题主线,一以贯之抓好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搞好调研,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兼顾务求实效。市领导陈少荣、李庆新、曹小华、邬郁敏、余锡群、黎明、彭永新、李世华、何平、邱晋雄参加活动。

石奇珠一行深入陆丰市内湖镇西陂村、甲子镇半径社区实地调研有关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情况,与村(社区)党员干部亲切交谈,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深入了解当地党建工作、农村特色经济产业、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石奇珠一行听取各县(市、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深入了解通过抓巡视整改推进各项中心工作落实情况;主题教育中推动三年行动方案落实情况;主题教育八个方面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主题教育中强化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情况;主题教育指导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九项活动开展情况等。

石奇珠指出,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较好地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统筹起来,思想重视、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取得了预期的阶段性成效。

石奇珠强调,做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一要把握主题主线,一以贯之抓好学习。要提高站位,常学常新,保持定力深学细照,知行合一、学用相长。要一以贯之,始终保持学习紧度和热度,防止理论学习“一阵风”“三分热”“走过场”,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搞好调研。要找准调研方向,坚持实事求是,突出抓好党建课题的调查研究。要充分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个重要工具,以调查研究破题开路,为后续整改落实等工作找对问题、找准差距、找到方法。要注重调查研究实效,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三要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兼顾务求实效。要持续抓好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扎实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越坎的关键阶段,要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发展的实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汕尾日报记者:黄铭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