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强化安全意识 提高防范能力
  • 2019-10-1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伍狮垭村20多贫困户获赠消防器材

近日,海丰县政府办,向其扶贫挂驻村海城镇桂望村伍狮垭自然村20多户贫困户免费送去消防器材。

本次送去的消防器材包括灭火器、防毒面罩和应急灯等。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他们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向村民派发《消防隐患整治内容》《家庭防火常识》等宣传资料,并在各户墙壁上张贴安全警示挂图,向村民讲解用火用电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

汕尾日报记者:洪笳荣

香洲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

近期,城区香洲街道和各村(社区)及派出所、消防、城管等部门,全力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该街道在各村(社区)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及时成立5支由街道安监站成员和巡查队员、派出所干警、城管队员、供电检查员等组成的消防整治突击队,每支突击队分别由1名区挂驻领导和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对10个重点社区的小产权房、群租房和三小场所进行整治,深化“三清一查一搬一封”行动,以查封促整改,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汕尾日报记者:刘佳伦

新港开展居住类场所灭火救援演练

1.png

近日,城区新港街道和东风村联合该区消防大队开展居住类场所电气火灾灭火救援演练活动,提升居民群众应急防护和自救逃生能力,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推进居住类场所电气火灾专项治理工作。

活动现场模拟演练火灾疏散急救、初期火灾灭火、软梯及缓降器逃生、登高车救援等内容,消防官兵、街道办事处及村“两委”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演练。现场还设置宣传摊位,发放宣传手册,组织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消防知识,促使群众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消防安全应急基本技能。

汕尾日报记者:刘佳伦

香洲中区社区开展综合巡查

近日,城区香洲街道中区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创卫”、消防综合巡查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主要街道、老旧小区等区域进行综合巡查整治,对小区楼道前及临街商铺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电动车充电管理不规范等消防隐患进行详细登记,并对各店铺消防器材进行查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人员现场整改。同时搬离小区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并对沿街商铺“门前三包”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对拒不配合、拒不整改的商户采取查封取缔等强制措施。

 汕尾日报记者:郑友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