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市民质疑执法人员查处私家车行为 涉嫌越权执法
  • 2019-10-17
  • 来源: 汕尾手机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有市民反映,日前,他开车到汕尾火车站附近遇到交通执法人员查车的行为,这位私家车车主怀疑这些执法人员是否有权对他们的车进行拦截查处。

市民:

 

 

前几天我在站前路接朋友,被执法人员拦住了,他要求我的车接受检查,调查我的车是否存在非法载客行为。想问相关部门,我的车不是非法营运车辆,查处私家车是否涉嫌越权执法。

  那么,交通执法人员查处市民利用私家车载客是否涉嫌越权执法呢?

汕尾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 余继军:

 

 

针对市民反映市区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的非法营运突出问题,我局制定了长效整治工作方案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打击蓝牌车的专项整治行动,对蓝牌车依法地进行查处并对妨碍安全通行的车辆进行疏导劝离,对市民反映私家车被交通执法人员拦车要求接受检查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属政府职能部门,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权限进行监督检查,属正当的执法行为,对不涉及非法营运的车辆,一般只需要3至5分钟即可放行,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 才会按规定程序进行仔细的调查取证和查扣,因此不会存在乱执法现象和过多耽误市民时间的情况,在此感谢市民朋友对我局执法工作的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