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顺利上线省集中式系统
  • 2019-11-07
  • 来源: 汕尾手机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乎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一直以来,我市积极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在省、市两级社保部门的共同努力下,10月25日,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顺利上线省集中式系统,这是惠及全市城乡居民的实事、好事、喜事。

  在市城区香洲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记者碰到了前来帮家人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的余小姐。

余小姐:

今天过来帮我家人办理城乡居民养老,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更新了之后,办理更加方便快捷,对我们群众来说是很好的,老人家来办事也很方便。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是解决老百姓老有所养的重要措施,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实践。近年来,市社保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积极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上线省集中式系统工作,主动争取省社保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并加强与邮政储蓄银行的沟通和合作,集中力量解决碰到的难题。

余先生:

我感觉很方便,因为我们不用专门跑去社保局,而且银行的网点也比较多,就比较靠近我们人民群众,我们办起事来就更加方便。 

城区人社局养老保险股股长 谢丽英:

从10月底开始,我们采取省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给群众带来了很多方便,一是为城乡居民参保提供了缴费方便,从原来的单一的到人社所参保登记,再到税务局去缴费,现在可以到邮政银行 去参保缴;二是让参保人少跑路;三是城乡居民养老,通过每年的缴费参保,可以得到政府相应的补贴。 

市邮储银行业务部总经理 严道双: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解决城镇和农村居民老有所养,为广大人民谋幸福的民生工程,是一项重大惠民政策,我行就利用网点多,服务广的优势,积极主动,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努力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各项工作。 

汕尾市社保局副局长 卓镇禄:

上线后,办事网点得到最大程度的拓展,广大城乡居民既可以到乡镇人社所的经办网点办理业务,也可以到全市邮储银行的54个网点中的任何一个网点,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登记,待遇领取,生存认证等各项业务,便民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 

  省社保部门对我市相关业务工作高度重视,加强业务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全力确保我市上线后系统无障碍运行。同时,市社保局、市邮储银行也积极加强系统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全市基层居保服务水平,用行动践行社保人对老百姓“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承诺。

汕尾市新农保中心主任 李泽杰:

上线省居保系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放管服”工作要求,是防范基金风险,完善信息系统,实行全市统一经办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促进大家的沟通联系,提高业务水平和经办服务能力,为接下来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市邮储银行业务部总经理 严道双:

我行必将不负众望,与各级社保机构一起齐心协力,做好城乡居保业务,为汕尾人民群众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