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粤东地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汕尾逸挥基金医院)成功上线!
  • 2019-11-08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3b2b76da7ea36b01f4b98a53211506f.jpg

11月5日晚上11点,粤东地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汕尾逸挥基金医院)成功上线!11月8日,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新闻发布会获悉,医疗电子票据可以在网上查询,与纸质版票据有同等效力。

据了解,根据《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9]29号的文件精神,在2020年底前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而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实施电子票据是目前全省第三个地市,粤东地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尤其是在革命老区汕尾更具有重要意义。

汕尾逸挥基金医院党委书记余健儿致辞.jpg

汕尾逸挥基金医院党委书记余健儿致辞

网上支付、电子发票等早已进入百姓生活,已经成为人民群众一种重要的、离不开的生活方式。但医疗领域,因为结算涉及面广、对象复杂、手续繁多、执行风险高等原因,推行难度较大。此次,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上线是便民服务的又一次重大升级,今后群众就诊只要通过现场自助服务机或者微信挂号、缴费后,就可直接从手机中接收电子票据作为报销凭证,无须再到收费窗口排队打印纸质发票,极大地优化就医流程,真正实现便民利民的目标,解决了服务患者“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切实提升了群众就医获得感。

汕尾逸挥基金医院院长何永越致辞.jpg

汕尾逸挥基金医院院长何永越致辞

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医院信息化建设,得到了省卫建委领导的高度肯定,信息化建设在全省地级市处于领先水平,为电子票据成功上线奠定了基础。同时,得到了省财政厅、市财政局领导的关心支持,在市、区两级财政局专家,医院工信部工程师、财务部人员技术攻坚组的共同努力下,协同攻关,解决了相关存在问题,确保电子票据如期落地推行。

市财政局总会计师林其灯致辞.jpg

市财政局总会计师叶其灯致辞

市财政局总会计师叶其灯致辞中提到,对我院本次能成功完成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试点工作表示肯定。接下来,财政部门将在试点的基础上稳步有序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构建完善高效的财政电子票据数据共享机制,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1111.jpg

02b8e78df90831e9d4138e327a86573.jpg

222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