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城区:辖区有制毒窝点镇街一把手就地免职
  • 2020-01-11
  • 来源: 南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举报毒品犯罪,最高奖励300万元。1月9日下午,汕尾市城区委、区政府在市区玉台山慈云公园召开汕尾市城区禁毒清理清查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光钊在部署禁毒清理清查专项行动工作时表示,该区对禁毒工作实行严肃督查问责,对镇(街道)辖区内发生1起被上级机关或外地有关职能部门发现、查处的制毒窝点的,由市委或区委组织部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对该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和制毒窝点所在地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及中、小网格长予以就地免职,同时一并移交市或区纪委监委追究其责任。

城区禁毒的强有力举措是:以“两打两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坚持“打团伙、破大案,打零包、摧网络”的工作思路,部门联动协作,重拳出击,谁制贩毒就严厉打击谁,谁家房屋制毒就拆谁家房屋,谁家土地制毒就收谁家土地,形成严打强戒的声势;持续深化“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行动,聚焦涉毒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管控场所、重点行业,落实“逢嫌必检、酒毒同检”等专项治理,做到“应收尽收、全员收戒”;以实施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为重点、以构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为抓手,持续开展“开学禁毒第一课”,加强和推动全区中小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充分认识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侵蚀;充分发挥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作用,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台账和人员档案资料,落实好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扶治疗救助措施,帮助吸毒人员更好地戒断毒瘾、回归社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铁腕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城区还通过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镇(街道)辖区内发生1起被上级机关或外地有关职能部门发现、查处的制毒窝点的,由市委或区委组织部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对该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和制毒窝点所在地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及中、小网格长予以就地免职,同时一并移交市或区纪委监委追究其责任;对镇(街道)辖区内发生1起被上级机关或外地有关职能部门发现、查处的贩毒案件,该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和所在地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移交区委组织部或纪委监委追责,村(居)委会主任、治保主任一并移交区纪委监委问责追责。

当天下午3时15分许,城区委书记林钢捷宣布禁毒清理清查专项行动正式开始,城区警方和各镇街对市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立即进行地毯式禁毒清理清查工作,农业部门、水利部门以及渔政大队,对港口、码头以及海域进行了清理清查,政法、卫生、教育等部门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禁毒宣讲工作。林钢捷、罗光钊等区四套班子成员深入到各挂驻镇(街道)、村(社区)实地督导检查禁毒清理清查工作的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