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1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建行汕尾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总行以及省分行的的相关决策部署,1月23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提出了工作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市分行全力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及时向员工和客户宣传疫情防控办法,并对办公场所和营业场所实施了消毒防护,配备消毒液,为员工发放口罩。

1月29日,市分行组织对全行ATM进行加钞和消毒工作。市分行班子成员带队到金库和市区网点开展检查和慰问,在金库,廖刚行长要求投放的现钞要经过严格消毒,接触现钞的员工也要按照相关做好防疫工作,要切实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在网点,行领导对客户服务、疫情宣传、器械消毒和员工防护情况进行了检查。

1月29日早上,市分行营业部接到汕尾市社会保障基金管理局赈灾汇款的通知,营业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营业部负责人、营运主管及柜面人员马上到位,迅速按照相关程序办理了该笔柒佰万元的赈灾汇款。市分行行长廖刚、副行长魏梓盛、机构部主要负责人到场了解了该笔汇款的情况并慰问了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市分行召开专题行办会,对下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廖刚行长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行上下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领会建行对外发布了支持要求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10条措施以及省分行相关部门、当地政府的合作要求,做到逐条贯彻落实。

二、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市分行办公室要牵头落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演练,其他部门分工负责,责任落实到人;要将总行、省分行的要求在预案中予以明确,在演练中总结分析不足,完善预案、机制和措施;要切实做好疫情的监测、排查和预警等工作,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切实做好员工关爱,科学安排好员工工作。2月2日前,严格执行国务院的休假调整,在确保ATM正常对外服务的前提下,网点不对外营业;上班后,要切实做好网点、办公大楼、设备器具、ATM等的消毒工作,保证员工防护用具的供应,备足口罩、消毒液等;网点员工要按要求佩戴口罩工作,要张贴公告要求客户配合戴口罩才能进入网点办理业务;要安排好员工弹性排班,减少柜台服务,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或自助渠道办理业务,尽量减少员工与客户的接触。

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一是主动联系市、县财政、社保医保、军警、人民医院等单位,满足防疫相关单位的金融需求;二是加大网点自助设备的消毒频次,现钞要统一消毒后对外投放,网点要配备体温测量仪等,保持ATM设备正常对外使用,劳动者港湾要配备消毒防疫服务设施等,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金融服务工作;三是认真落实总行、省分行风险、审批等部门的工作要求,对防疫机关的医药、器械、科研、生产、销售等单位的授信、申报、放款等实行绿色通道,对涉及防疫救灾等个人贷款业务也要给予大力支持。

五、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宣传工作。办公室要牵头收集服务客户的感动人物与事迹,积极向总行、省分行和当地媒体投稿,加大宣传报道力度。

六、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防疫工作。市分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要切实组织好全行防疫工作,认真抓好上级行、监管部门和当地政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各成员部门要按照分工切实担当起责任,共同抓好防疫工作。

七、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继续大力抓好“兴建旺行”首季开门红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