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2月1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战“疫”日志
  • 2020-02-14
  • 来源: 汕尾市场监管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2月13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各类市场138个次,检查市场经营者2063个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648个次、市场价格检查市场主体882个次。行动中,责令关停3个违规经营夜市行为;立案查处涉嫌销售无合法来源进口食品、无中文标签案件5宗、无证经营食品行为1宗。发动经营企业购进一次性使用医用外科口罩4500个。

1.png

       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2月1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文炯主持召开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暨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举措。会议要求坚决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以疫情防控的坚决行动和扎实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时”状态不松懈,全力做好“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各项工作,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强制搭售、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违法行为,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环境。 

    加强餐饮监管,落实防控措施。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检查了6家餐饮服务单位,其中3家无营业,营业中的餐饮店未发现堂食情况。

2.png

落实摸底排查,助力防疫工作。根据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四部门《关于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在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通知》要求,12日至13日(24小时),全市共有95家零售药店向市市场监管局上报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人数,无涉及疫情地区人员及接触疫情地区人员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