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城区“五个抓”深化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14
  • 来源: 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连日来,城区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四四二二一”的抗疫“战法”,严格按照市委张晓强书记对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和“战时状态”,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狠抓督导检查,持续加强防疫力量。区党政主要领导深入各地检查督导防疫工作。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继续到各挂驻村(社区)检查指导。指挥部派出4个督查组继续加强对居住小区、各地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区新组建7个镇(街道)指导服务组和95个村(社区)疫情防控援助组共306人,迅速下沉到基层防疫一线,协助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各地按照《关于建立健全村(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等工作要求,市区146个居住小区已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模式,95个村(社区)正在细化封闭式管理措施。

二是狠抓动态监测,跟进掌握行业底数。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联动,“四人工作小组”扎实开展“敲门行动”,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对全区住宿、餐饮、宗教、企业、建筑、商业、休闲娱乐、学校、机关企事业、渔船和养殖、居住小区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滚动排查,跟进掌握行业底数动态,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狠抓重点防控,筑牢防疫铜墙铁壁。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策略,100%完成大数据核查。全区104个定点监测卡口,结合工作实际,优化检疫点力量配置,科学落实排班方案,充分发挥区直机关干部、镇村干部、公安民警、医疗人员、教职工、志愿者等的合力,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四是狠抓复工返学,提早做足应对准备。压实工作职责,细化防控举措,分类、分期、分批做好返岗返工返学期间各项防疫工作,严密掌握重点疫情地区到城区人员的动态,确保返程高峰期间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五是狠抓社会维稳,坚决打击各类犯罪。严管严控网络舆情,扩大舆情监测覆盖面,有效封堵造谣传谣和散布虚假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从严打击各类扰乱社会治安行为,近期,区公安分局查处赌博案件1宗6人,查处为赌博提供条件案件1宗1人,查处强行冲卡逃避检查1起1人,分别予以行政处罚,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