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卓雄峰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
  • 2020-02-27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swzxbgs
  • 阅读量:

2月25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全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含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77.png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党中央于2月23日召开了视频会议,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会议的意义重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把握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要求、统筹做好舆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切实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二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的防控要求,坚决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力戒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牢牢把住思想关;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做好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的防控,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双保障,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牢牢把住措施关;进一步压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牢牢把住责任关。三要强化综合保障,加快推动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要坚持和完善“区领导挂点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专班+驻企指导员”服务企业机制,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服务保障、落实扶持政策,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四要坚决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全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抓好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抓好社会大局稳定。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的保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一线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高高飘扬。

(图/文/编辑:区党工委综合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