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深汕合作区特区建发·东部新时代全面复工 147米地标完美亮相指日可待
  • 2020-02-28
  • 来源: 深汕视点
  • 发布:swzxbgs
  • 阅读量:

2月25日午后,晴空万里,阳光洒在新城母亲河——赤石河上折射出点点光芒,沿着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创业大道前行,阵阵熟悉的轰鸣声再次响起。此时,已经复工的特区建发·东部新时代恢复了往日火热的建设场景。

1111.png

特区建发·东部新时代项目是深汕合作区第一座超高层综合体,147米的高度成为了区内首个刷新天际线的项目,也是深汕合作区的第一个地标项目。项目位于鹅埠先进制造集聚区内的同心路与创业大道交汇处, 用地面积77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700平方米。作为产业服务配套标杆性项目,这个由广东特建发东部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大块头”集总部办公、商业商务配套为一体,包含办公、商业、公寓、酒店等多种业态。


2月23日,负责承建该项目的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准备就绪,特区建发·东部新时代项目实现全面复工。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步推进,特区建发·东部新时代项目成立了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共同参与的线上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项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并明确责任到人。此外,深汕合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发现,特区建发·东部新时代项目现场正以“两手抓、两不误”的八项切实措施彰显国企担当。

告诉我们,目前,项目部在岗人员已经有28人,包括监理、分包、项目部、安保、清洁和厨师。在做好前期疫情防控准备后,为了稳步加快项目建设,他们采取了分批复工、错峰返程的方式,截至发稿时,第一批工人已各就各位了。

55555.png

特区建发·东部新时代项目部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王贤华告诉我们,目前,项目部在岗人员已经有28人,包括监理、分包、项目部、安保、清洁和厨师。在做好前期疫情防控准备后,为了稳步加快项目建设,他们采取了分批复工、错峰返程的方式,截至发稿时,第一批工人已各就各位了。

6666.png

记者在该项目现场实地探访过程中发现,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特区建发·东部新时代项目办公区和工地上都设置了密集的检测点,在办公区、生活区、工地,每个分区都有专人现场负责监测工作人员体温,每个点上都严格执行“查看、问询、测温、消毒”等防控工作。

7777.png

为了持续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避免人员集聚的实际,特区建发·东部新时代项目对全体一线员工进行线上培训,课程包括:“如何正确戴口罩”“上班期间如何避免感染”“返程过程怎么防护”、《深圳市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及复工工作指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疫情防控“十要十不得”法律告知书》等防控知识,确保中央、省、市、区的部署要求传达贯彻学习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