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2020-03-16
  •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华侨分局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消费权益知识普,加强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3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华侨分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华兴综合市场前设点开展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宣传咨询活动紧扣“凝聚你我力量,打造放心消费汕尾”年主题,倡导经营者诚实守信,倾听消费者声音,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综合运用横幅、电子荧屏、宣传资料、海报、现场咨询解答等多种方式,提高广大消费者辨别真伪能力,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二是深入商户、住户发放消费者维权宣传资料,引导经营者诚实守信经营。三是现场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有关投诉和消费维权知识解答,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四是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为契机,采取强有力措施,开展集中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和商业欺诈行为,规范市场秩序,积极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派发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120个,提供咨询服务120余人次,内容涵盖《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消费者维权指引》、《正确认识保健食品,享受健康美好人生》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