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郑俊雄:严防死守 奋力夺取防疫防火“双防战”全面胜利
  • 2020-03-25
  • 来源: 海丰广播电视
  • 发布:swzxbgs
  • 阅读量:

       3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郑俊雄深入全县各地督查指导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严防死守,确保我县不发生疫情输入、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奋力夺取防疫防火“双防战”的全面胜利。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叶胜勇参加督查。


1.png

2.png

县委书记、县长郑俊雄一行先后到城东、公平、平东、黄羌、黄羌林场等地森林防火执勤卡口,详细了解各地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3.png

4.png

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今年清明期间全县各地设置159个临时检查卡口,防疫“粤康码”、防火“护林码”全面启用,各卡口现场严格把控;同时,县直单位1000多名干部职工分赴镇村卡口配合检查工作,全县62898公顷森林面积全面落实“山长制”网格化管理,全县60名专业扑火队员、189名护林员和各镇(场)700多名半专业扑火队员压上山头、加强常态化巡山工作。


5.png


督查中,郑俊雄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清醒认识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重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清明期间防疫防火工作;要全党动员、全民发动,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以战斗姿态把防疫防火工作落地落细落小落具体;要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宣传,全方位落实、把严网格化排查管理,严格落实祭扫活动管控措施,严控严管疫情输入和森林火灾源头,建立完善应急扑救机制,依法打击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全县各殡葬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范输入型和聚集性疫情带来的风险,大力倡导居家追思、网上祭奠等文明祭祀方式;要加强宣传和警示教育力度,以案说法,发挥震慑警示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疫情、火情信息报送工作;要强化督导问责,严肃处理失职、渎职行为。全县上下要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把“两防”工作时时挂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我县不发生疫情输入、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奋力夺取防疫防火“双防战”的全面胜利。


来源-海丰广播电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