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百项政务进网点 服务民生惠万家
  • 2020-03-27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bgs
  • 阅读量:

--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携手建行汕尾市分行打造银行网点政务服务大厅

 

3月18日上午,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本着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充分利用建设银行网点数量多、覆盖面广等优势,与建行汕尾市分行联合举办“百项政务服务进网点”发布会暨政银合作签约仪式,打造百姓身边的银行网点政务服务大厅,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好办事,切实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建设银行汕尾市分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和揭牌仪式,并共同体验了建行智慧柜员机政务服务功能。

启动“百项政务服务进网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又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建行汕尾市分行作为全市首家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实施“百项政务服务进网点”的商业银行,第一批共有13个建行网点、44台智慧柜员机上线政务服务,覆盖了全市所有建行网点,涵盖了社保、税务、残联、司法、自然资源、民政、征信等8大类共60项功能(包括了社保卡挂失、个税清单打印、个税完税证明打印、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和最低生活保障申请预约等高频政务事项,还可提供社保卡信息查询、不动产信息查询、纳税信用查询、法律服务机构查询和参保信息查询等实用查询功能)。

市民只需要在建设银行网点的智慧柜员机上简单操作,就可以轻松自助办理政务服务,比如插入身份证进行验证身份后,无需提供额外纸质资料,按照提示操作,便可以打印出来相关证明材料。

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共享的理念整合资源,以金融的智慧回馈社会,有效扩大政务服务窗口和渠道,将“数字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向社区的“最后一米”延伸,助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大大助力政府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让百姓切身享受政务服务红利。下来还将深化政银合作,在银行网点布局24小时政务服务区,持续丰富智慧政务业务内涵,探索功能新增和迭代优化,推出更多更好的在线政务服务产品向基层延伸,实现就近办、多点办、少跑办,让人民群众有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