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城区部署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2020-04-01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swzxbgs
  • 阅读量:

城区部署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1.png


3月30日,区长罗光钊主持召开全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要求,部署推进全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png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打赢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作为共建共治共享、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实事来抓,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落实。要在直面问题、把握机遇中提升信心和决心,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完善收集、转运、处理设施,利用好国家关于垃圾分类的政策、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借鉴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进示范区先进经验,以推行垃圾分类为抓手,推动全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市委赋予城区“服务全市、率先发展”的最新定位和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工作要求。
二要盯紧工作重点,对标对表高质量推动全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首批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街道为重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示范带动全区全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构建全过程垃圾分类体系,通过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提高生活垃圾回收利用水平,做到上中下游一起发力,前中末端一起推进。要加强投放管理,通过强化公共机构分类,规范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并依靠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发动各界力量,加强分类投放行为的宣传、引导和监督。要合理规划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配齐配足各类转运车辆,构建统一完整、运转顺畅、闭环高效的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因地制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三要强化工作保障,齐心协力抓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保障,加快制定全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规划和技术指引,将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情况纳入到评选考核工作等创建活动内容。要广泛宣传发动,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发动体系,多形式、多途径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纳入教学内容,加强各类学校的生活垃圾分类教育,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要发挥各方力量,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会议还讨论了《汕尾市城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


文:黄浩洋

编辑:陈静峰  责编:黄浩洋 周贵毓   

编审:贾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