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借力“四轮驱动”,助推“2·19”专案行动——海丰公安连破四起毒品犯罪案件
  • 2020-04-01
  • 来源: 平安海丰
  • 发布:swzxbgs
  • 阅读量:

       海丰县公安机关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晓强同志指示批示精神,借力“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的四轮驱动,在全力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同时,加大对涉毒违法犯罪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毒品销售网络,助推我县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为打造“无毒”汕尾奠定坚实基础。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以副县长、公安局长冯建青同志为组长的“2·19”专案小组,专案行动开展以来,连续攻坚破获涉毒案件4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缴获毒品冰毒21.67克、止咳水2182支,涉案车辆2部。


01


       2月19日,张晓强等市领导到陆丰调研疫情防控和禁毒工作后,提出无毒汕尾的明确要求。对此,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2·19”专案行动机制。经工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当日成功抓获非法持有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彬和吸毒人员陈某华,现场查获冰毒21.67克。


02

  3月5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经长期经营,侦控中发现犯罪嫌疑人从深圳购买止咳水进入海丰境内准备中转贩卖时,按堵源截流要求,成功截获并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昌、刘某锦、陈某荣,缴获可待因类止咳水1949支、涉案车辆2部,有效防止了毒品的中转和扩散。


03

  3月10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经侦查发现,贩毒嫌疑人通过深圳贩运可待因止咳水回汕尾进行交易。因该案跨境且案件复杂,海丰局立即上报市局主要领导,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世华和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小鹏高度重视,指令海丰牵头,与城区、红海湾三地联合侦办,经2天的缜密侦查,收网时机成熟,冯建青同志经报市局同意,果断收网,于3月13日成功捣毁贩卖可待因类止咳水团伙,抓获余某立等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止咳水223支。


5.png

04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按上级部署对涉毒逃犯必须清零的要求,围绕历年来海丰籍涉毒逃犯开展全方位侦控工作。经不懈努力,3月24日,我县最后1名涉毒逃犯陈某冰(男,38岁,海丰籍,2019年因贩毒被广州市公安局立案)受迫于多方压力,到我县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我县立案和外地立案海丰籍涉毒逃犯全部清零。

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