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城区工商联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以“店小二”式服务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 2020-04-01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swzxbgs
  • 阅读量:

城区工商联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以“店小二”式服务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1.png

近期,城区工商联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区委统战部的工作安排,扎实履行工作职能,深化“三服务”,全力当好“店小二”,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努力为城区部分融资难的企业纾解难题,尽全力推动非公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截至3月26日,全区114家非公企业共获得优惠贷款2.3804亿元。



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如何帮助辖区内广大企业坚定信心、有序复工复产成为城区的一项重要工作。城区工商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精准掌握问题、精准对接企业、精准有效施策”,深入全区非公企业开展“深调研”工作。自1月27日以来,该单位下企29次,走访企业113家,共收集企业6方面困难和13条综合意见建议,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存在难题,并以“店小二”式贴心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其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惠企政策和措施落地落实。



2.png

“融资难、融资贵”是企业反映最集中的意见建议。针对该问题,城区工商联立即协调我市5家金融机构和粤财普惠金融(汕尾)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与29家企业对接,并及时召开全区非公企业行业代表复工复产座谈会,成功搭建起银企对接平台。为让企业尽快“动起来”,全力协调推动我市5家国有银行和融资信贷担保公司充分发挥“输血”“供氧”的作用,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复工复产各项惠企政策规定,围绕“稳企业”目标,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一企一策”,加快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期间,各家银行和信贷担保公司推出了“抗疫贷”金融产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产品、专项再贷款产品和允许困难中小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降低贷款利率等融资助困举措,实施金融支持。据统计,截至3月26日,汕尾农村商业银行向我区29家企业发放贷款0.56亿元、中国银行汕尾支行向39家企业发放贷款0.72亿元、中国建设银行汕尾支行向11家企业发放贷款0.21亿元、中国农业银行汕尾支行向14家企业发放贷款0.4亿元、中国工商银行汕尾支行向21家企业发放贷款0.4904亿元。粤财普惠金融(汕尾)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积极为企业提供担保,助力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此外,我市5家国有银行还为全区270家微小企业及个体户提供“抗疫贷”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产品,帮助小微企业及个体户复工复产困难问题得到初步纾解。

3.png

目前,银企对接平台持续发挥效应,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全区非公企业重拾信心,积极复工复产,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区工商联

编辑:陈静峰  责编:黄浩洋 周贵毓   

编审:贾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