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逯峰到城区调研:找准定位突出优势 谋划发展新篇章
  • 2020-04-0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swzxbgs
  • 阅读量:


3月3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逯峰到城区调研,强调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找准定位、改变思路、突出优势,谋划好城区发展新篇章、大格局。


1.png

逯峰在城区东涌镇东涌村察看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检查卡口有关工作情况


逯峰首先前往城区东涌镇东涌村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检查卡口,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宣传、“粤省事·护林码”使用等工作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清明期间防疫防火各项管控措施,压实村(社区)防控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防止出现人员大规模聚集;要继续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通过人防、技防结合加大巡山力度、加强火源管理和火情监测预警;要加强宣传引导,做细做好群众沟通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打好打赢清明防疫防火“双防战”。


2.png

逯峰在汕尾雅泰隆食品有限公司察看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随后,逯峰前往雅泰隆食品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外包装区、冷冻库等,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及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他要求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积极借助电子商务平台拓宽销路、打开市场、提升知名度,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当好“店小二”,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措施,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帮助,及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3.png

 在城区政府,逯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了解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及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


逯峰强调

城区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年、“项目双进”会战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三大行动,找准定位、改变思路、突出优势,谋划好城区发展新篇章、大格局。


■一要找准定位,进一步强化服务全市、发展城区的工作定位,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上起引领和示范作用。


■二要改变思路,推进产业培育和转型升级。要做好海洋经济大文章,充分利用海洋资源发展海洋旅游业、海洋装备制造业等,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培育新业态,发展壮大新兴服务业,发挥交通、产业聚集等优势,盘活闲置厂房、闲置土地,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旅游经济,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要聚焦新消费热点,引导和培育教育培训等消费新模式新产业,拉动消费需求;要挖掘发展潜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税源培育,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三要突出优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在城市管理智能化、基层治理精细化和城市景观提升等方面下功夫、想办法,重点做好老旧城区改造工作,推动城区扩容提质,全面展示城市亮点、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汕尾日报原标题:逯峰调研城区时强调 找准定位突出优势 谋划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