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为企业融资难 纾困解忧
  • 2020-04-02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bgs
  • 阅读量:

1.png


      近期,城区工商联党组在区委统战部的带领下,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当好“店小二”,深化“三服务”, 截至3月26日,全区114家非公企业获得优惠贷款2.3804亿元,纾解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推动非公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城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2.png


      区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惠企政策,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深调研”工作,全面精准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存在难题,精准有效施策,助推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自1月27日以来,区工商联党组组织班子成员下企调研29次,走访企业113家,共收集企业6方面困难和13条综合意见建议,其中反映金融机构加快落实扶持企业复工复产意见建议6条。 

3.png

      针对调研中企业集中反映的融资难、融资贵的意见建议,城区工商联组织我市5家金融机构和粤财普惠金融(汕尾)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与29家企业对接,召开全区非公企业行业代表复工复产座谈会。我市5家银行和融资信贷担保公司表示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复工复产各项惠企政策规定,围绕“稳企业”目标,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一企一策”,加快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让企业尽快“动起来”,各家银行和信贷担保公司推出了“抗疫贷”金融产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产品、专项再贷款产品和允许困难中小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降低贷款利率等融资助困举措,实施金融支持。

4.png

      截至3月26日,汕尾农村商业银行向我区29家企业发放贷款0.56亿元、市中国银行向39家企业发放贷款0.72亿元、市建设银行向11家企业发放贷款0.21亿元、市农业银行向14家企业发放贷款0.4亿元、市工商银行向21家企业发放贷款0.4904亿元。粤财普惠金融(汕尾)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积极为企业提供担保,助力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另外,我市5大银行还为全区270家微小企业及个体户提供“抗疫贷”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产品,帮助小微企业及个体户初步纾解复工复产困难问题。

       目前,银企对接平台持续发挥效应,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全区非公企业重拾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汕尾市城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