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遮浪街道桂林村:“双防”一线党旗红 党员干部作先锋
  • 2020-04-02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swzxbgs
  • 阅读量: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遮浪街道桂林村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从1月23日即腊月廿九奋战至今。春分前后,乍暖还寒,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防境外输入压力陡然增加,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列入重要任务。防疫变“双防”,不变的是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以及党旗下党员干部们的拳拳红心。


“这张‘作战图’,既是网格员们的分工图,也是疫情防控排查的动态监测图”。桂林村党总支书记黄连杰介绍。他们利用航拍图,把重点人员住处标为红色,被集中观察隔离则转为黄色,解除观察后则转为绿色,根据情况变化实时更新。这种做法在全区范围内得到了复制推广。“作战图”一出,分配到各个网格的党员立即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为村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控知识。在村口卡点的党员先锋岗,党员们逢车必查、逢人必检,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外防输入”。两个多月来,努力为民守住了一方“净土”。

1.png


3月15日开始,我区进入清明期间防火期。桂林村党总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方针,统筹推进森林火灾防控各项工作。森林防火检查站成立临时党支部,成立山头防火巡逻队,47名党员干部各司其职,严格管控清明期间祭奠用火和野外生产生活用火,及时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劝导群众不扫墓,避免因祭扫活动引发聚集性疫情,切实把防疫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


2.png

3.png

据介绍,该村一位40年党龄的老党员陈坚进,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该村的防疫防火工作中,查车辆、测体温、发传单,不因年龄大而甘于人后,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摄影/撰稿/编辑:区党工委综合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