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市关工委主任林义君到红海湾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调研
  • 2020-04-15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png


     4月14日上午,汕尾市关工委主任林义君带领常务副主任陈坎、副秘书长黄峰勇办公室主任林祖贤等一行到红海湾遮浪街道田寮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调研。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高远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关工委主任庄雪峰、汕尾市教育学会会长、基地顾问陈锤等陪同。基地负责人蔡云宾汇报了建设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3.png


 林义君主任一行听了汇报后,进行实地考察,充分肯定了基地工作,对基地的建设给了较高评价。林义君强调:基地要以党建为引领,加快建设项目进度,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地建成后,要把汕尾丰富的红色资源传承给下一代,让来基地学习的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发扬敢为人先、无私奉献、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时代建设服务。青少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和国家的事业要靠他们去继承,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靠他们去开创。关心教育好下一代,是关系国家前途和命运的战略工程和民心工程,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正如黄旭华院士所说“汕尾寄希望于年轻人”,意思非常浅显明了,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我们祖国的明天和未来。打造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是一项阳光工程,是汕尾宣传红色文化的重要窗口,是继承和发扬海陆丰革命精神的重要阵地之一,要结合红海湾的蓝色旅游,促进汕尾旅游经济发展,打造具有“红蓝融合”特色的全国闻名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为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贡献力量。


 “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位于红海湾遮浪街道田寮村(全国文明村),由汕尾市华晟传媒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基地本着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在田寮小学原校区作为青少年红色文化夏令营教育试点基地,校区面积7000多平方米。目前,修缮校区和配套设施建设等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该基地建成以后,每年可接受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4000多人,带动年人流量达10000多人。下来,该基地将引进资源,为打造全国闻名的红色文化夏令营产业集群基地奠定基础,有效地助推汕尾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