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深汕合作区:滨海风情崭新百安 打造乡村振兴标杆
  • 2020-05-3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位于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以下简称“深汕合作区”)鲘门片区东端的百安门片区在经过环境整治提升后已部分开放。自2019年11月项目启动建设以来,深汕合作区对项目设计方案先后进行了6轮优化,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速建设,保证项目如期完成。今年“五一”期间,百安门片区日均人流量达5000人次,成为深汕人和珠三角游客滨海度假新选择和打卡点。

作为深圳惟一拥有农村的区域,为贯彻落实好深圳市主要领导提出的“深汕特别合作区要按照世界一流标准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的指示要求,深汕合作区党工委、管委会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将鲘门片区百安半岛上的百安村列为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借助鲘门片区绵长而优越的滨海岸线资源,力争把百安门片区打造成为中国南海海域边具有地中海异域风情的靓丽明珠。


此前,深汕合作区开展百安村“三清三拆”和人居环境整治,对多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依法予以拆除,为打造精品旅游度假胜地打下坚实基础。百安人居项目将按照“双节点、四组团”的空间布局,打造南北广场双节点,夏日花园、民宿风情、休闲娱乐、古镇文化四组团,以及滨海娱乐活动区、山体公园、民宿风情区、古镇文化体验区、滨海商业活动区等5个功能区——绝美旅游度假胜地令人期待!


文章转载自《羊城晚报》5月27日ZA14版

作者:蔡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