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陆河县:法律宣传进社区 助力提升法治环境
  • 2020-06-04
  • 来源: 汕尾普法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和结合市、县“奋战三大行动 奋进靓丽明珠”的部署按排,切实提高公民学习宪法、民法典,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等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更扎实推进社区法治建设,巩固我县“七五”普法宣传效果。

2020年6月3日上午,陆河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律师志愿者队伍在螺溪镇螺溪社区开展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等法治宣传活动。

普法志愿者在现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开展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等普法法治宣传。现场接受社区干部和公民的咨询,向社区干部和公民讲解了社区管理日常的法律知识,同时耐心地解答公民日常密切相关法律咨询。

在开展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等普法法治宣传等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队伍向公民发放《宪法读本》300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册子》400余册、《禁毒小册子》400余册等宣传资料,同时开展法律咨询,接受咨询人数200余人。

志愿者对过往公民、商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以提高法治宣传覆盖面,同时倡导广大公民积极关心、支持和参与到法治宣传工作中来。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传播了法律知识,弘扬宪法权威,让公民对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等工作有了更全面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公民的法治素养,营造了“和谐陆河、法治陆河”人人参与法治宣传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