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批量复制“李佳琦”!广东乡村网红直播带货培训班首站走进汕尾
  • 2020-06-04
  • 来源: 南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脱贫奔康 粤来粤好"——广东“助力脱贫攻坚 共建美好时代”扶贫助农公益活动将于6月6日走进汕尾。当天除了举办一场网络直播带货外,还将开展首站广东乡村网红直播带货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汕尾市网红直播带货培训班,加快培育乡村“李佳琦”。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了新挑战,而迎来新风口的直播带货,更是打响了数字经济的年度“重头戏”。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向来“先行一步”的广东早早抓住这一新机遇。从网红主播到政府官员,从企业负责人到农民,勤劳智慧的广东人纷纷走进直播间,解锁网络销售新技能。

打响汕尾直播带货“头炮”的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首饰之都”——海丰县可塘镇。据统计,疫情期间2月至4月,该镇珠宝产业直播销售额突破3亿元。


掀起这一直播浪潮的是海丰县委书记郑俊雄。2月22日,郑俊雄在可塘镇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走进工厂车间变身“网络主播”,热情地向网友介绍珠宝首饰,不到半小时便吸引了近3000人关注,卖出了20多件产品,成为首位参与直播带货的汕尾官员。在县委书记的示范带动下,可塘镇的直播商户激增至300多家,1200多人当起了主播,让疫情寒冬下的珠宝行业逆势突围,重获新机

“政府官员直播带货,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而真正要通过直播带动产品销售,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模式,需要挖掘培育来自企业、田间一线的民间主播。”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举办乡村网红直播带货培训班,目的就是帮助更多农民变成会直播、会卖货的带货主播,让手机成为新农具,让直播成为新农活,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面向全省企业负责人、返乡创业青年、农户、贫困户、扶贫队长以及其他有意从事直播或短视频领域的个人。主办方将邀请知名网商名人、行业从业者、平台运营人员和短视频拍摄制作人员向学员们分享“干货”。培训主题包括《直播+短视频+地方政府+网红+N”的农产品品牌打造与推广》《传统农业企业如何转型电商》《直播+短视频实战分享》,所有培训内容将同步线上直播分享至全省各地,加快培育更多正能量乡村网红,助力广东数字农业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