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城区“创文”暨“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召开
  • 2020-06-06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png

日前,城区召开全区“创文”暨“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凯旋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创文”和“移风易俗”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担当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和“移风易俗”持久战。各地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亲自抓、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创文工作合力。加强沟通协调,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干好分内事,担好分内责,决不允许推诿扯皮,影响考核测评和工作推进。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制定文明创建和移风易俗工作的长期规划和短期实施方案,细化分工、责任,实现挂图作战、对表推进,以超常规的力度和效率赢得高水平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突破重点难点,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地各有关单位务必要集中精力、突出重点、查漏补缺,确保工作万无一失。针对我区城市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问题突出的薄弱环节进行专项巡查和整治,压实“门前三包”责任。结合“五城联创”的指标要求,查漏补缺、全力攻坚。各镇(街道)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细化方案,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要加快完善“村规民约”,用制度引导群众,循序渐进将“份子钱”降下来,将“大操大办”消除掉,将封建迷信之风刹住刹停。结合“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 “五城联创”等重点工作,加大创文和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力度,推动宣传进村入户。及时宣传报道各地的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果,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对大操大办、薄养厚葬、封建迷信等反面典型进行曝光,形成警示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