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市召开推进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暨市禁毒委全体会议
  • 2020-06-06
  • 来源: 广东省禁毒办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6月5日,汕尾市召开推进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暨市禁毒委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禁毒工作部署要求,部署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各项工作。

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汕尾市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逯峰主持会议。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林伟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厅禁毒局局长刘国强,汕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少荣出席会议。

张晓强指出,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是巩固汕尾市禁毒成效、彻底解决汕尾毒品问题的有效措施,是转变汕尾对外形象、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必然要求,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决不能满足现状吃老本、决不能盲目乐观不警觉、决不能前功尽弃松了劲。

张晓强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要坚持以打开路,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打毒品制造环节,破除毒品销售网络,打击管控毒品消费市场,通过全域全要素管控和全链条打击,全面挤压毒品犯罪空间,严防毒品问题反弹。要坚持打防并举,健全落实“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工作机制,提升对毒品犯罪的精准防范和打击能力,加快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海陆统筹、责任明确、监管到位的禁毒管理网络。要坚持综合治理,推动禁毒工作与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相结合,与乡村振兴、富民增收相结合,与加快产业培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全面彻底根治毒品问题。要合力攻坚、狠抓落实,确保示范创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县镇两级党政主体责任、镇(街)派出所和各禁毒成员单位协同责任,压实村(社区)属地责任,完善网格化管理,健全落实年度述职评估、工作督导帮扶等制度。要进一步严格督查考核,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把禁毒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工作,加大经费投入,配强工作力量,确保禁毒示范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林伟雄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汕尾市禁毒整治和全民禁毒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要求汕尾市工作责任再压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打击整治再发力,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禁毒成果,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推进“禁毒两打两控”“净边”等专项行动;综合治理再深化,统筹运用行政、经济、教育、文化等手段开展毒品治理,最大限度减轻毒品社会危害;治理手段再创新,持续提升“智慧禁毒”水平。


林伟雄强调,汕尾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创建标准,找准创建工作的短板弱项,科学规划创建路径,进一步集中攻坚解决老问题,全力防范化解新风险,努力推动禁毒工作从“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向“打造禁毒示范典型”转型升级。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禁毒工作能力,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禁毒队伍管理制度,推进禁毒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容易发生问题的关键环节管理,坚决防止发生违法违纪问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汕尾市领导余锡群、曾晓佳、黎明、李汉流、李世华、邱晋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润霖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