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卓雄峰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全力打好防汛攻坚战
  • 2020-06-08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6月8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深入东洲、田墘、遮浪三个街道防汛重点区域、重点堤段和重点部位,现场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巡查防汛、群众转移等工作。区领导吴家宾、蒋苏平参加调度。

卓雄峰首先来到东洲街道居民临时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要全力保障人员安全,及时组织群众转移,做好人员避险安置工作,特别是要落实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转移避险措施。要真诚关心关爱和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让受灾群众感到温暖。

在田墘街道应急指挥中心,卓雄峰强调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突出防御重点,确保重要堤防、中小型水库、电力设备等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汛安全,努力减轻中小河流、山洪灾害、城市内涝等灾害造成的损失。落实防汛巡查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加大查险排险力度。各有关部门要发扬顾全大局、服从指挥、团结抗灾的优良传统,按照“宁可抓重,不可抓漏”的原则,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做好防汛防灾救灾工作。对工作失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在遮浪街道田寮村,卓雄峰强调要全力做好灾后恢复工作,加推进排水与清障工作,畅通主干道。要逐村逐户进行灾情查勘和定损,主动走访问需求,为困难群众送上救灾物资。特别是已脱贫人口,要扶上马,送一程,坚决防止因灾返贫,切实巩固全面脱贫成果。


卓雄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本次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要一对一地解决,一个一个抓落实。聚焦提升预报预警预防能力,补齐安全避险短板。聚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补齐防汛安全短板。聚焦提升基层基础能力,补齐基层工作薄弱短板。聚焦加强救援能力建设,补齐救援工作短板。全面提升防汛防灾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撰稿/摄影/编辑:区党工委综合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